【冬奥来啦】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运行团队人员:精兵强将 服务冬奥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4 16:45:09 |

“快开幕了哈!”“是呢,近在眼前了。”这几天,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运行团队负责人赵青峰与同事们见面时,互相问候都是从北京冬奥会的话题开始。

今年66岁的赵青峰老家在哈尔滨,2018年来到涞源,从事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运行维护工作。该基地是我省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是供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等项目国家集训队使用的训练科研基地。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的一些运动员,前一阵子曾在这里进行北京冬奥会的全力备战冲刺。

“我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场地的准备、索道的运行维护等工作。每天早上在队员们开训前,提前检查助滑道的冰面是否平整、场地上是否有杂物,进行场地划线,以及开启索道查看运行情况等,保证队员们一到就能准时训练。”赵青峰介绍说。

训练开始后,他也不敢有丝毫懈怠,要继续进行场地巡视、索道维护等,直到晚上9点半才能休息。虽然工作强度大,但作为一名“冰雪人”,赵青峰对能直接服务冬奥竞技备战倍感荣耀。“我们要努力把每项保障工作都做到极致。”

该基地服务保障国家队的人员共有21人,个个都是相关业务领域的精兵强将。受疫情影响,该基地自1月4日起开始封闭管理,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春节也不能回家。对此,大家毫无怨言。

2月1日,冰雪健儿们从这里离开奔赴赛场了。赵青峰说:“我们最大的期待是每一位冰雪健儿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我们会在电视机前为他们加油助威的!”(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